Ayuer

靓仔不属于我

【人偶馆绮幻夜】白色情人节特典



·这篇同人由 @柠檬酱 @之宋 @Prosserpina 以及我共同完成!


·ooc预警,莱拉小天使有出场哦


·艾里×蒂娜



8:00am


蒂娜迷迷糊糊从梦中醒来,此时的她感受到锁骨边缘处传来轻轻的鼻息声,她缓缓地眨巴了一下眼睛,看见粽发的少年正把头埋在自己的颈窝处小憩。


“大概是,昨晚累坏了吧?”蒂娜心想。


想到这里,蒂娜的脸上浮现出了若有若无的红晕,她坐起身来,蹑手蹑脚地走向厨房,她希望爱人醒来就能尝到自己做的佳肴。


“唔,看来昨天艾里是真的累坏了。那……”蒂娜把纤细的手指抵在下颔,晶莹圆润的指甲在晨光的映射下透着粉白的光,“那就好好地给艾里补充补充能量吧。”


蒂娜挽起手臂上的袖子,纤瘦的身影在厨房忙碌着。


煎熟的培根外焦里嫩,分外金黄,上面零星点缀着淋带起司酱汁的小蘑菇。精美的餐盘一旁摆放着香甜可口的可颂,另一旁
摆放着纯白浓郁的牛奶。“荤素搭配得十分完美!”蒂娜小声嘀咕,“有点想和艾里抢早餐呢……”


“小蒂娜,日安。”少年清新好闻的气息扑面而来,慵懒沙哑的声音萦绕在耳边,“我在睡梦中都闻见蒂娜做的早餐了,嗯..似乎很美味。”


艾里满足地吃着爱人亲手做的早餐,手指无意识的抚摸着蒂娜手指上的戒指,想起了今天的日期。


“蒂娜。”艾里突然攥住蒂娜的指尖,蒂娜疑惑地看向他,“小蒂娜,今天陪我?好吗?”


蒂娜听着他调笑的语气,似乎回忆起了什么,可爱的脸蛋瞬间被烧红,“不、不行,我一会还要去市集。”


艾里专注地看着蒂娜,似笑非笑,“小脑袋想什么呢?”他毫不客气地给了蒂娜一个脑瓜崩,“今天可是情人节,你不好好陪伴在你的丈夫身边,难道……你想偷偷去找其他男人?”艾里拖长话音,少年好听的声音透着丝丝冷意。


蒂娜心底“咯噔”了一下,大脑一片空白,缓慢地把头偏转过去,无意识地看向艾里,完全没有料到艾里猜出了自己的心思。


蒂娜目光微微沉滞,垂下眼帘,恰好错过了艾里眼底覆盖的无垠冰雪与雪原上热烈疯狂的炽焰。


“没有啦……艾里,”蒂娜使劲定住心神,逼迫自己抬头,小心翼翼道,“对、对呀,今天是情人节,我准备去买点新鲜的食材,给艾里准备一顿丰盛的晚餐!”


蒂娜没有注意到,极度慌乱的情况下她的尾音变了调,听上去有些刺耳。


“好啊。”艾里利落地答应下。


“啊?”蒂娜根本没有想到艾里会答应,她想好的说辞在这个转折下派不上用场了。


艾里的手指勾勒着蒂娜脸颊的轮廓,又帮她撩起耳旁垂落的发丝,“不过蒂娜在这里等我十分钟,好吗?十分钟后,蒂娜再去买,我不干涉,安心地在家等待宝贝给我的惊喜。”


晕乎乎的蒂娜不知道事情为什么这么顺利,她轻轻地点头,答应了。


*


阳光正好,白云蓝天,如果忽略一个阴暗的角落的话,这样的天气是很适合约会的。


“艾里,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,你不能为了自己的私心就——”


“我就怎么样?死吗?灵魂被吞噬吗?蒂娜为我陪葬吗?”艾里狭长的眼眸反射着冰冷的寒意,“莱拉,我记得我警告过你,不要老像巷子里佝偻肥胖的大妈一样,唯一的爱好就是管束别人。”


“还有,你觉得你插手蒂娜就会安全了吗?是你把她托向地狱的,别忘了。但是——是我为她砌盖了完美的堡垒,作为交换,余下的人生得由蒂娜陪我度过。”


莱拉浑身发冷,手指蜷曲,微微颤栗,根本不能理解艾里这样做的意义是什么。


就好比一个人的面前有两条路可以自主选择,一条路向着光明,在那条路上他心爱的女孩得独自面对坎坷与磨难,挺过去了,就活下去了;


另一条路上则会有无数面目狰狞的魔鬼,男孩毫不犹豫地守护女孩,为她筑起美丽的牢笼,可假如男孩出错了,空气中挤满的恶魔就会立即瓜分男孩与女孩美味的灵魂。


艾里毫不犹豫选择了第二条路。尽管暗藏无数深渊,路途上不能分神片刻,又苦又累又惧又怕,但他与蒂娜深爱彼此,在黑暗中紧紧依偎、互相扶持,心中的甜蜜足以对抗所有恶灵,他们该怕吗?会怕吗?


莱拉惊愕地看着眼前深陷的男人,心里复杂无比,“艾里,你想清楚了。你本来可以不用这样耗尽心力。”


“怎么会不清楚,”艾里轻轻嗤笑,“莱拉小天使,你可真是心地善良,你是关心我吗?还是关心蒂娜?”


“你善良正义,纯洁无比,应该知道,别人的东西是不能觊觎的。”


“以后,我最后说一遍,带着你沉重的善良心灵,滚—远—点。”


莱拉咽下心里的苦涩,最后再看了一眼艾里。


*


莱拉喜欢蒂娜,但他不属于人类世界,他是偶灵,自私的他为了能够与蒂娜说话,赋予了蒂娜与玩偶交流的能力,这给她的童年带来了无尽的乐趣。


但玩偶有好有坏,坏玩偶都想吃掉蒂娜甜美的灵魂。艾里也喜欢善良美丽的蒂娜,所以他决定保护蒂娜,可莱拉惧怕坏玩偶,打算让蒂娜独自面对。


世界上没有心甘情愿的付出,莱拉给予蒂娜神奇的能力,就像夺取她的爱意;世界上也没有真正无私的爱情,蒂娜面对危险的玩偶,莱拉深深地害怕着死亡,没有勇气与她一起面对。


所以莱拉决定剥夺回蒂娜的能力,让她独自踏上布满荆棘的道路,重回人类世界。


艾里并不惧怕,他想,假如死亡能够换取蒂娜的真心,那么他甘愿付出生命,反正死亡……又不是他一个人面对。


所以他打算与蒂娜一起踏上荆棘之路。


无私的爱意不可能存在,为什么艾里与莱拉选择的道路截然不同呢?


——不过是,莱拉不够爱蒂娜罢了。



——The end——
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